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工作职责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5-03-01 | 来源: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在院党委、院行政领导下,负责学院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离退休干部“分级管理,原单位具体负责,有关方面具体协调”的原则,拟定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的办法。

二、组织离退休干部阅读、学习文件和参加政治活动。负责离退休干部的用车等服务的安排。

三、会同有关部门办理离退休干部的丧葬和善后处理事宜。

四、负责对各部门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转发和传达有关文件。

五、做好离退休干部的信访工作和驻外地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工作,为他们排忧解难。

六、沟通学院与离退休干部之间的联系,有组织有领导地发挥离退休干部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七、按“统一管理,待遇分开”的要求,掌握使用好离退休干部活动经费。

八、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增强服务意识,履行工作职责,热情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九、加强老干部活动室的的管理,组织有益于离退休干部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十、定期进行走访和祝贺离休、退休厅级干部的生日,及时看望住院的离退休干部。做好重大节假日的走访慰问工作。

十一、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宣扬老干部先进事迹,先进人物。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做好离退休干部的信息统计工作。

十二、做好上级领导机关,院党委、院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三、做好每周向分管院领导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