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

爱在方寸间------山东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05-16 | 来源:


2019年5月15日上午,来自我校和历山名郡社区的老党员、老同志150余人共聚一堂,参加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携手历山名郡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的“爱在方寸间”主题党日活动。

  历山名郡社区老党员、老同志代表来我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老年合唱队队长梁德露教授带领大家合唱《歌唱祖国》进行暖场,优美的旋律,激昂的歌声,老同志们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接着,我校的合作机构----济南市历下区“安老乐邻”社区助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老党员、老同志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居家养老安全课。


 “安老乐邻”社会组织以社区老年人为重点服务对象,主要解决老年人身体机能退化与居家环境支持不足造成的生活障碍。通过为老年人居家环境进行适老化改造,传授居家安全相关知识,从而降低因外界环境不适而造成老年人跌倒情况的概率,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探索老年人适老化生活模式。

展示适老化用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这种提升老年人居家安全防范意识和适老化改造概念宣讲,使老人们能够及时发现身边的危险因素。让大家了解专业的器具和服务,能抵消肌体退化对老人造成的不便,让老年人更安全、舒适方便的生活,提升居家养老的生活质量。

让“每位老年人都可以有尊严的、独立自主的把生活过成想要的样子”。

老同志在我校老干部活动中心“安老乐邻”助老服务展示区,进行现场体验。

试用电动爬楼机。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毅萌带领老同志学习安装使用“老干部APP”,以后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活动下发通知都将通过老干部APP

最后,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刘玉梅向各位老党员传达了我校离退休党员积分制管理文件,并就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的意义、管理范围、积分构成、结果运用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老党员们对实行积分制管理给予了充分支持。探索用积分制管理党员的办法,充分实现党员管理精准化,这是我校对离退休党员管理新的尝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