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07-02 |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前夕,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一是联合历山名郡社区党委开展了“党在我心中,红歌大家唱”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出席了活动。由各个党支部推选的歌曲及演唱形式各具特色,大家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心声,声情并茂地演唱,唱出了老党员们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唱出了基层党组织的生命活力。

  二是组织党员开展了党建知识答题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答题,涵盖了新党章及十九大报告等相关内容。尽管天气高温炎热,但老党员们都积极踊跃前来参加。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永听党的话,跟党走。

  三是组织老党员参加历山名郡社区党委“展时代风范,扬梦想风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暨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共有共建单位党组织16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表彰大会之前,播放了社区一年工作回顾,我校与社区联合开展的党员积分兑换管理的模式被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等媒体详细报道的新闻格外引人关注。此次表彰中,我校离退休党总支获得“名郡模范共建党组织”称号,我校2名老党员获得“名郡优秀共建党员”荣誉。表彰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八子》。

  四是71日上午,组织离退休党员收看了“灯塔大课堂”第一课。通过收看专家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辅导解读,使大家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遵循的原则、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等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更进一步坚定了离退休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觉悟,使他们始终不忘初心,永保政治本色,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