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

关于设立银龄讲坛、组建银龄讲师团的通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05-16 | 来源:


各党总支,各部、处、室、院、校:
   为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和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坚定不移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校决定设立银龄讲坛,组建银龄讲师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银龄讲坛
    离退休工作处牵头,联合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设立银龄讲坛,聘请银龄讲师团成员,在青年学生中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
二、银龄讲师团
(一)人员组成
顾问:韩 冬 潘耀滨 葛新发 闫立亮 高海滨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新荣 邢日光 刘庆庚 刘爱华 孙 健
张秀玉 聂士福 党立英 郭勇力 崔志强
崔树和 韩守福 韩炳林 潘力平
(二)职责
1.
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红色宣讲,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爱党信念。
2.
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美德教育,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3.
发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优势,积极搭建专业教育辅导平台,帮助青年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
4.
探索青年学生志愿者参与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通过结对帮扶等形式,培育青年学生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累社会经验。
5.
完成学校党委、学校关工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组织管理
    离退休工作处负责银龄讲师团的组织管理工作,每年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安排好专题宣讲活动,并做好协调服务和经费保障等工作。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9
 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