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11-01 | 来源:


  1031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召开党员和工作人员会议,党总支书记刘玉梅以《“守初心、担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为题、教工党支部书记梁中波以《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为题分别讲了党课。

  刘玉梅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对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从以下四个方面做了阐述。一是不忘初心就是要对党忠诚。二是不忘初心就是要维护核心。三是不忘初心就是要代表民心。四是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信心。要求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守住初心,担当使命,始终把让党放心、老干部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

  梁中波从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应率先垂范,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讲起,论述了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要清正廉洁,把党规党纪作为带电的高压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本次党课是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目的是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进我校离退休干部转型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