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战"疫"情]退休不忘初心 离岗不离使命 ---山东体育学院退休教授热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0-03-12 |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主动配合学校、社区工作部署,踊跃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其中,退休教授郭勇力、崔志强发挥专业特长,利用媒体传授健康之道,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并受到各方好评。

  郭勇力,退休教授,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家,山东省最美志愿者。从事营养学教学科研40年,先后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第十三届全运会运动员康复和营养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郭教授应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和山东体育休闲广播之邀,为大家讲授在防控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如何做到健康合理饮食,用一日三餐为自己打造一套坚固的防护盔甲等知识。参加录制及播出节目情况如下: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已播出4期,录制完成待播2期。山东体育休闲广播已播出2期,待录制1期。大众日报刊发1期。

  崔志强,退休教授,中国螳螂拳名家。全国武术套路段位国家级考评员资格,从事武术教学四十多年。疫情防控期间,山东休闲体育广播和大众日报分别采访崔教授,崔教授为大家讲解经典拳种螳螂拳在强身健体的作用,并给大家分享了九打连环劈,为特殊时期大家居家健身提供了好的锻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