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战“疫”情】“暖夕阳”志愿者在行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0-03-12 | 来源:


  在体育嘉苑和文化西路2号院小区,总看见一群老年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树立了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榜样力量。

  心里装着业主的好主任---党员志愿者马国英。马国英是我校退休教授,文化西路2号院的业委会主任。疫情发生以来,马主任一直参与社区和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中,对2号院进出人员严防死守,安排物业保安人员对进出人员测体温、查验有关证件并做好登记,帮物业人员免费给小区业主提供消毒液和酒精,率先为业主办理出入证,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必定到岗巡查,组织业委会人员开展督查工作,为本小区业主的安全倾尽了全力。马国英说,我在业委会主任这个位置上,就要为业主当好家,服好务,确保大家平安健康。她的工作得到学校和历山名郡社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默默无闻的楼长—“暖夕阳”志愿者老党员张秀玉、吴佩礼、唐玉兰、张萍。

  近年来,楼长们承担着大量的学校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冒着危险,积极参与入户摸排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主动配合社区多次对小区住户进行摸底排查,对个别有凝问和外地归来及租住人员,深入家中逐户查询,告知防疫注意事项,使辖区在排查中不漏一户一人。并协助保安对出入人员进行询问和测量体温,虽然工作琐碎辛苦,但他们表示,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累点也值得。


  最美“暖夕阳”志愿者---党员刘文臣、马玲玲。

  刘文臣,原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主任,从事老干部工作多年,对老同志的情况十分熟悉,退休后一直在学校、历山名郡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疫情开始后,他主动协助社区对文化西路2号院一百多户居民进行入户走访,及时向社区提供各种信息。特别是排查住房信息时,由于有的老同志电话联系不通畅,刘文臣同志主动承担了上门问询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马玲玲,多年来,热心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疫情期间,主动协助学校和社区入户进行人员登记摸底,甚至自己的腰不慎扭伤都坚持工作。她不仅在历山名郡社区做志愿服务,在其居住的中联社区也主动当社区义工和志愿者,配合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说,没有国家哪有小家,作为党员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哪里有困难就要第一时间冲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