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讲“七一”专题党课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0-06-30 | 来源:


      ​“七一”前夕,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为老党员上专题党课。受新冠疫情影响,党课采取提前录制视频,通过各党支部微信群让老党员收听收看的方式进行。

  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秀玉以《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为题,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嘱托,乐续人生辉煌”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及学习体会,讲述了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要向老模范共产党员学习,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校、社区组织的各种学习以及活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带头发挥作用,带头弘扬正能量。

  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聂士福以《在抗击疫情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为题,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夯实战“疫”最硬底气、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筑牢战“疫”最严防线、集中力量办大事,释放战“疫”最大效能”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国际社会抗疫形势,回顾了中国疫情防控历程,阐释了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出的中国制度优势。聂书记要求大家,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于新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从如何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讲起,到每一位党员都要在党言党、心中有党,时刻不忘自己是党的人,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附属中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韩守福以《抗疫防疫过程中的体会》为题,结合附属中学离退休党支部有关工作,讲了在防疫过程中自己的感受。他讲到,附中的老党员在党的长期培养教育下,都曾为党的教育和体育事业贡献了美好的青春和毕生的精力,创造过自己的辉煌。现在虽然退休了,但仍然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事事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面对新冠疫情,大家踊跃捐款心系疫区同胞,充分展示了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韩书记要求,疫情还没有结束,老党员们要继续听从政府、单位安排,决不给党和国家添乱。同时,要继续发挥正能量,继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受新冠疫情影响,党课通过党支部微信群采取线上方式组织。老党员们纷纷留言,为老书记的政治热情点赞,并发表学习感想体会,表示听完党课深受教育,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听党的话,为党增光添彩。



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秀玉、第二党支部书记聂士福为老党员线上讲党课



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于新荣、附中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韩守福为老党员线上讲党




各支部老党员收听党课后纷纷发表学习感想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