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我校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民法典》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0-09-28 | 来源:


​​  连日来,离退休工作处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校离退休职工认真学习《民法典》知识。

  一是97日上午,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开讲,我校及时组织老同志代表和工作人员集中收看,绝大部分老同志则通过手机或电脑自7日起陆续收看学习。


  报告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作了“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报告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总体考虑、鲜明特色与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制度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等五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对民法典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加深了老同志对民法典的理解。

  二是为学校老同志发放《民法典》学习手册,为老同志更加全面系统的学习提供帮助。


  三是在老同志中组织《民法典》知识答卷活动。通过答题,使老同志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以及与自己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四是利用党支部学习群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并在群内引导老同志进行学习心得讨论,掀起学法用法的热潮。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民法典》让大家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充分发挥自身经验优势,带头学习、宣传、运用《民法典》,进一步学法、守法,发挥好作为老同志的影响力,引导带动身边的老同志学会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让民法典真正走到老同志身边、走到老同志心里,切实维护老同志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