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

“心手相牵•学习‘四史’•红心向党” --退休第三党支部和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订仪式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4-29 | 来源:


  2021年4月28日上午,在体育嘉苑老干部活动中心八楼会议室,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退休第党支部和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订仪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郝起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主任科员李连中出席签订仪式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总支书记刘玉梅党总支委员、副处长梁中波参加仪式,活动由副处长李毅萌主持

  活动之前,学生党员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毅萌的带领下,参观了老干部活动中心。李毅萌重点为学生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和退休各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和文化养老、暖夕阳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等情况。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退休第三党支部党员学习室,共建双方召开了学习“四史”座谈会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副处长梁中波参加座谈会。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于新荣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张等先后发言。

  于新荣介绍了退休第三党支部基本情况和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重点介绍了党支部“有为夕阳”品牌创建过程中,支部支持老教师发挥专业特长,为学校、社区、社服务情况。一是党支部现有9名返聘老师继续为学校教课二是主导成立了老年气排球俱乐部,活跃了退休人员的文化生活,积极开展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三是勇力教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到济南电视台录制有关疫情防控、居民健身健康知识普及的节目,主持成立学校老年健康与康复研究工作室,既离退休人员进行健康咨询,也是学校学生的实习基地。四是王洪勋老师长年担任济南市亚健康委员会委员并为社会各界人员服务。五是我院退休干部胡凤兰2021年4月当选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乒乓球协会会长。参加省、全国及世界比赛取得不俗的成绩。六是于新荣利用多年专业运动员对健身的实践以及在山东体院的理论学习深造,使之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了一套独特的运动康复处方,为社会服务。

  于新荣书记就个人学习“四史”体会,与学生党员进行了分享。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充分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精神之基、精神之本正是对这一精神的坚守与践行,光大与发扬让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间奇迹,“敢为日月换新天”,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和塑造着世界。我们党经历了多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全国人民全部脱贫,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至十九大的五年期间,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浩然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出一系列为重大举措和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中,要退休不褪色牢记使命,继续为党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党员:目前两个一流学科在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学院有着良好的底蕴在听取了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于新荣老师和委员的讲话后,我深感触。书记向我们介绍了支部情况和党建品牌建设使我深刻感受到了老党员的党性与坚守,他们虽然退休了,但仍然发挥着自己的作用,用专业技能为社会服务,为居民服务。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老党员的思想觉悟,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坚定信念,为大家服务。

  其他党员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坚持学习,学史爱党,学史爱国,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听从组织安排,为党好好工作。

  结对共建,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创举,也是聚学校“思政育人”合力的举措。通过共建活动,可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优势,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和离退休党支部的育人功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时代新人。

  共建党支部围绕联办党建学习活动、专题讲座、开展志愿帮扶、学生实践活动、座谈交流、共建联欢等内容,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定期开展活动,达到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