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

“心手相牵•学习‘四史’•红心向党” --退休第二党支部和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4-29 | 来源:


  2021年4月28日上午,在体育嘉苑老干部活动中心八楼会议室,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退休第党支部和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订仪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郝起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主任科员李连中出席签订仪式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总支书记刘玉梅党总支委员、副处长梁中波参加仪式,活动由副处长李毅萌主持

  活动之前,学生党员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毅萌的带领下,参观了老干部活动中心。李毅萌重点为学生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和退休各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和文化养老、暖夕阳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等情况。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退休第二党支部党员学习室,共建双方开展了学习“四史”座谈交流,副处长李毅萌参加座谈会。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聂士福赵士祥刘建芳,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李梓璇柳心怡宝珠徐浩冉侯沅含王茜王月顺等先后发言。

  聂书记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情暖夕阳”党建品牌、学习“四史”等情况他说:“退休第二党支部后勤部门退休职工组成,党员49名。其中80岁以上党员11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把党的温暖送给每一位老党员老同志。通过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和帮助,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通过老党员之间的志愿帮扶邻里互助。加深老党员老同志之间的情感,使他们感受到人间温暖,他还向学生党员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老同志听从组织安排,互帮互助并踊跃捐款的感人事迹。”讲到“四史”学习,聂士福说:“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通过学习党史,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失去了这个理想信念,就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对于我们这些已经从工作岗位退下来的党员来说更要初心不变理想信念不能动摇。作为入党四十多年的党员,虽然已退休多年,但回望我们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史,依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我将矢志不渝的增强党的信念,牢记入党誓词,永远做一合格的共产党员”。

  组织、纪检委员赵士祥结合学习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生党员介绍了学校建校以来的体育场馆建设情况回忆了当年代表山东省体育局去参加非洲援建体育场馆难忘的工作经历。希望学生党员能够立足本职学好本领,从实事入手,动脑筋想问题,日后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统战、宣传委员刘建芳老师希望党员学生能够加入到退休第支部的暖夕阳志愿者行列,一起做好对老党员老同志的温暖帮扶工作。

  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纷纷进行发言。

  李梓璇“通过参加今天的学习活动,我深感触,我深刻感受到了二支部3位委员的党性与坚守,他们虽然退休了,但仍然听从组织安排,党支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真情、真心、真意关爱每一位老同志。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老党员的思想觉悟,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坚定信念,为大家服务。

  柳心怡“退休第二党支部的退休老师素质极高,值得我们学习。同时,我们也要学习老师们的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吕宝珠老党员们的讲话使我深深感受到了“工人阶级有力量”的真正内涵,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同志对于下一代年轻党员的热切关怀。老一辈党员同志用热血与热情为体育学院的建设作出了贡献,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带来了美好的今天,我们定将不负前辈期待,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山体,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

  徐浩冉:从老党员代表的经历中体会到了党中央所宣传的工匠精神,不畏艰苦,勇于突破,也深刻感受到了老党员崇高的思想觉悟、良好的道德品行,为人民服务,热心助人、关爱邻里。我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党的精神历久弥新,代代相传。

  侯沅含:虽然退休第二党支部的老党员大多数是工人身份,但是他们个人素质都很高、组织观念都很强。些老党员虽然年近八十多,仍然心系国家、学校发展,积极参加疫情捐款活动,积极参加每一次的党员学习活动,令我们敬佩。我们向老党员们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接好革命的班

  王茜:通过今天的座谈会,感受颇多。我充分感受到了退休老党员的党性觉悟很强。赵老师说到自己的援非经历,让无比的敬佩。赵老师虽文化知识有限,但对于工作的踏实负责,值得同学们学习。李老师讲到了许多党员同志为疫情捐款,体现了他们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心。我们年轻一代应向各位老党员学习,追随榜样力量,增强学生党员励志成才的精神动力,为学生党支部提供思想引领、注入精神动力。

  王月顺:今天的活动使我对退休党支部有了深刻的了解,认识到各位支部成员的无私奉献和互相关爱帮扶的精神,他们用真情去关爱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用真心去温暖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坚守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是我们这些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

  结对共建,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创举,也是聚学校“思政育人”合力的举措。通过共建活动,可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优势,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和离退休党支部的育人功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时代新人。

  共建党支部围绕联办党建学习活动、专题讲座、开展志愿帮扶、学生实践活动、座谈交流、共建联欢等内容,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定期开展活动,达到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