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

【上党课学党史】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刘玉梅上党课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6-08 | 来源:


  67日下午,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台球室,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玉梅上了题为《铭记百年历史,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的党课。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工作人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她从老干部工作发展脉络,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讲起,回顾了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中央几代领导人关心老干部的故事、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第二部分,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央、山东省、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政策文件。梳理了多年来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离退休政策文件,引领离退休党员干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正能量活动,在组织架构、规章制度、党员教育管理、文化养老、服务管理、作用发挥、志愿服务、社区融合共建等各个方面,形成了党建带群建、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格局,始终做到让党委放心,老同志满意。第三部分,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学习政策、了解政策、把握要求、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

  刘玉梅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顾老干部工作发展历程,重温历任和国家领导人关于老干部、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当中,要牢牢把握党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勇于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努力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