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红色体育历史、弘扬红色体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6-11 | 来源:


  6月1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来到学校“学习红色体育历史、弘扬红色体育文化”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本次学习的成员有,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总支书记刘玉梅,副处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梁中波,副处长李毅萌。教工党支部党员王贝贝一起参加了学习。

  大家仔细观看每一幅图片,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红色,中国颜色,象征革命与胜利,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精神。红色体育文化,经历了中国新民主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所形成的的先进文化符号,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体育是一种先进的教育方式和实践,为推动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进步作出重要贡献。

  展览从“红色体育的萌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体育事业”、“抗日战争时期的体育事业”、“解放战争时期的体育事业”四个阶段介绍了红色体育的发展历史。详细回顾了建设人民的新体育(1949-1952)、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的初步探索(1952-1957)、“举国体制”的形成与体育发展的高潮(1957-1966)、“文化大革命”期间的体育(1966-1976)、体育领域的拨乱反正和工作重点转移(1976-1985)、“举国体制”的完善与初步建设(1985-1992)、探索社会化、产业化的体育发展新模式(1993-2000)、中国体育强盛的十年(2000-2010)、体育强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2013-2015)、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16-2019)各个阶段。

  红色体育不仅仅是体育形式,更是一种教育手段,还充当着体育文化传承的载体和资源。红色体育是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文化软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

  作为体育专业院校,我们有义务有责任组织带领老党员、老干部为传承红色体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