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参加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6-24 | 来源:


​​       6月22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到莱芜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暨“看发展变化,助强省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和60多位老党员一同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退休统战成员、老教授代表参加。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一路上,大家挥舞着党旗,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使本次活动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学习观摩的首站是莱芜战役纪念馆。莱芜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史上运动战的光辉范例,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

  纪念馆内展览的内容丰富翔实、史料齐全,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红色文物、一个个按真实事件还原的战役场景,为老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英雄们的事迹也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继承前辈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此次学习活动的第二站是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山东小三线纪念馆是在原山东人民印刷厂旧址上建立起来的,在那个备战备荒的艰苦年代,先后印刷过第四套人民币、高考试卷、中小学教材等重要物资。

  在这里,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积极响应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对“看发展变化助强省建设”现场观摩活动的工作安排,老党员们参与的热情高涨。

  通过主题党日及现场观摩活动,检验了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建党100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带头歌颂党的恩情,坚定信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光彩。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省委老干部局《老干部之家》杂志社记者随同前往,现场采访了张云龙副书记和老党员代表。( 李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