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先锋结对同行 资源互补共进”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10-08 |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让社区党员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实现“党员受教育,共建上台阶,发展见成效”工作目标,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10月8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党总支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附属中学离退休党支部和历山名郡社区党委第一、二、三、四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先锋结对同行资源互补共进”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校体育嘉苑老干部活动中心,四个共建党支部8位党支部书记一起开展结对共建交流。学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玉梅对社区结对共建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晓彤对山东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总支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表明要以谦虚的态度向结对党支部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双方坦诚交流,相互学习。开展了“结对共建学党史砥砺前行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基本建设情况、特色党建及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就党支部未来更好的发展出谋划策,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升支部党员对社区和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达成共识。

  交流活动结束后,结对党支部分两组分别进行了进一步的畅谈。

  近几年,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开展到社区“双报到”、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等工作,成效显著。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学校离退休党组织、离退休党员优势,联合社区常态化开展主题活动,丰富党建活动内容;二是充分发挥学校离退休党建、文化养老资源,为社区党建活动和文化活动提供支持;三是打造“山体.夕阳红”党建品牌,携手社区建立功能型党组织,共同服务社区群众;四是支持鼓励学校离退休党员在社区亮身份、向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党建活动;五是鼓励支持学校老党员、老干部担任社区各种工作,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来,双方各党支部通过不断观摩、交流,切实激发了党建新活力,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推进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通过开展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将进一步密切各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促进结对党支部的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党支部书记、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为学校发展和社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