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学校举办“敬老月”启动暨第十届离退休职工重阳节健步走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10-15 |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对全校离退休职工的关心关爱,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职工多姿多彩的离退休生活,使全校离退休职工树立积极老龄观,促进健康老龄化,2021年10月14日上午,学校举办了“学习党史践初心助老爱老暖人心”敬老月启动暨离退休职工健步走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近300名离退休职工、学校青年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参加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刘玉梅主持。

  首先,张云龙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离退休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老同志们对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对老同志们积极参加党史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张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希望老同志继续坚守初心,永葆本色,积极弘扬正能量。

  刘玉梅宣布“敬老月”活动方案,介绍活动有关事项。

  历山名郡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晓彤代表社区党委为老人们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祝老人们重阳快乐、健康长寿。历山名郡社工室发送为社区老人制作的重阳节敬老尊贤便利卡。

  健步走开始,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老年朋友们有序参与,迈着矫健步伐顺利完成了场地绕行,并领取了重阳节纪念品和健步走奖品。他们三三两两的叙谈友谊,畅谈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暖夕阳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来到活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的学生党员志愿者现场为老同志提供助老服务。

  学校克服困难,把科学健身指导中心服务车开来,现场为有意愿的老同志做体质监测。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主任、运动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田雪文亲自带队,与中心的老师、同学们一起为老同志做体质检测。

  赞助单位招商银行和平路支行行长张彬带领工作人员为老同志介绍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知识。

  “名郡帮帮团”社区金融安全义工,济南正念社会服务中心也现场为老同志普及各种金融安全和心理健康知识。

  “敬老月”主要活动将持续整个10月,内容包括走访慰问、举办高水平老年体育比赛、重阳节座谈、党性教育、重阳登高等一系列庆祝活动,使我校老同志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同时,拟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校教职员工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前,老年网球邀请赛已圆满收官。赞助单位分别参与“敬老月”各项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历山名郡社区居委会,学校老年人体育协会、暖夕阳志愿服务团,共同举办“敬老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