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区共建 > 新闻

九九重阳·爱心助老行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10-15 | 来源: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敬老节日,为了在社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孝爱文化,10月15日,山东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携手历山名郡社工室、暖夕阳志愿服务团、北京银行千佛山支行共同开展“九九重阳·爱心助老行”重阳节主题活动。

  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历山名郡社工室的社工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活动合作单位和活动安排;

  北京银行千佛山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送上祝福并进行预防金融诈骗的宣讲,系统讲述了新型金融诈骗的方式、我们应该如何去预防和发现;

  济南市康养协会边振医生的健康讲座,运用中医理论知识为老人们讲述了在秋冬季节如何健康养生、保养身体,并现场为大家进行把脉诊断,推荐养生茶汤。参与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有很强的实用性,大家其乐融融。

  为确保活动开展得扎实而富有成效,社工室采取多种形式营造节日喜庆气氛不断增强居民尊老敬老的思想意识,鼓励和引导居民与时俱进,乐观向上,全面促进社区老龄事业的科学与和谐发展,同时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为社区更好的开展群众文化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