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留住红色记忆 ,铭记革命精神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赴章丘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10-21 | 来源: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铭记革命精神,10月20日上午,山东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联合历山名郡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前往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纪念馆开展“留住红色记忆,铭记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有80余名党员参加。

  这是离退休党总支“学习党史践初心助老爱老暖人心”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

  走进纪念馆,记录的都是抗日战争期间,以章丘地区第一支抗日武装的有关历史情况。整个纪念馆共分为“烽火燃起、救亡图存、浴血奋战、精神丰碑、薪火相传”5个部分,概述了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成立的经过,以及在这支抗日武装的带动和影响下,章丘大地同仇敌忾、烽火燃遍的情形。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瞭展厅,共同回顾瞭抗日战争时期,李曼村、宋怡翔、方子成等革命先烈率领70多名爱国志士在石峪寺宣布起义,成立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并在夜袭普集日寇据点、破坏胶济铁路、切断日军交通等任务中英勇战斗、屡建奇功的传奇革命故事。

  随后,党员们又来到党员政治生活馆进行参观学习。从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参观了时代楷模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在纪念广场,老干部党支部和社区共建党支部书记们集体合影以示纪念。

  通过现场教学,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将党性融入到工作生活中,融入到一言一行中,继续发挥余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