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悦享重阳座谈会 助力文化养老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10-19 | 来源:


  10月1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民生·悦享“深化党建引领助力文化养老”山东体育学院老干部座谈会。学校文化养老骨干成员近20名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民生银行济南千佛山支行、暖夕阳志愿服务团、历山名郡社工室、离退休工作处有关人员共同参加,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玉梅主持座谈会。

  活动始,刘玉梅对积极参座谈会的老同志表示欢迎,对民生银行济南千佛山支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座谈会流程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千佛山支行理财经理赵经理代表银行全体员工向老同志们送上重阳节祝福。赵经理简单阐述了作为共产党员和社区驻地单位员工对于党建引领下文化养老的理解,并介绍民生银行推出的“悦享敬老专项服务品牌。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对文化养老的看法,分享个人文化养老的经验以及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文化养老的建议等。有的从国家制度和马斯洛需求理论着手,提出满足哪些需要的老年人能够参与到文化养老中来。建议国家和社会注重加强制度建设、教育体系建设、硬件设施改善和人才培养等,为人口老龄化提供各方面支持

  有的从自身生活出发,“把管好作为退休后坚持的标准,提出老年人要保持身体健康、调整心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有的从文化自信讨论,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提升老年人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有的老同志说,我国已进入深度老龄化,形势很严峻,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党中央对文化养老高度重视,免费开办老年大学,为老年人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老同志,仍然要以德为先,提高自己的修养,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给国家、单位添麻烦。

  有的老同志说,养老首先要管好自己,学校对老同志很关心,提供专门场所,配备专职人员为老同志服务,组织老同志开展各种活动。有的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仍然要以身作则,继续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注重锻炼身体,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养,为年轻人做好榜样。

  通过座谈会了解了各位老同志对文化养老的看法和建议,提升了大家对文化养老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落实好中央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好省委学校党委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老同志多元文化需求,不断提升老同志的文化养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