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春使命--退休老党员为学生讲初心使命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11-26 | 来源:


  11月24日上午,学校关工委成员、离退休党总支委员、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暖夕阳志愿服务团团长张秀玉、退休第一党支部委员、暖夕阳志愿服务团副团长刘德修来到学校,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光荣人生、初心使命。参加听讲的学生有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联系的体育艺术学院2019级服装表演班的同学和退休第一党支部共建的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刘玉梅主持。

  两位老党员都是军人出身,他们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难以忘怀的军旅生涯。老党员张秀玉有57年党龄,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抱着练好本领保卫祖国的远大志向来到部队,经过几年艰苦环境的磨炼和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训练,铸造了自己坚强的意志和勇于担当使命的责任心。他说,刚到部队不久,自己凭着沉稳大胆和坚持,完成了自己夜间到乱坟岗墓穴查找情报信的考验;他说,大年三十毅然告别父母和新婚妻子,按时回到部队同战士欢度春节的场景历历在目;他达到痴迷程度苦练本领,积极参加全军大比武,获得“神炮手”称号,受到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罗瑞卿的接见,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被委以重任,他感到无尚光荣和责任重大;1969中苏关系恶化,他写下血书主动请缨备战,再次告别父母和妻子。他说:“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由一名懵懂青年成长为一名革命军人、党的干部是部队淬炼了我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的政治素养;是部队锤炼了我铁的纪律,不管干什么,都要听从组织安排;是部队磨炼了我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意志”。老党员刘德修说,只有在党的培养教育下,青年人才有施展抱负的大舞台,希望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珍惜大好时光,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两位老党员的讲述深受教育,他们虽然退休了,但仍然服从组织安排,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作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有的同学说:“要全力以赴,努力学习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挥洒青春和热血,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重任”。有的同学说:“以后更要脚踏实地,不怕吃苦好好学习,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不能辜负老一辈人对我们的期待。还有的同学表示,我们生逢盛世,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责任,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大家纷纷留言,表达决心: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中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向无数革命先烈学习,自觉向党员看齐,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

  刘玉梅总结时强调,希望同学们向老党员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奋斗的力量,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能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