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区共建 > 新闻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2022年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3-10 | 来源: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风光无限好。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鼓励离退休女职工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营造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一系列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活动一:和春天合个影活动

  3月1日—9日离退休工作处特邀全体离退休女职工参加捕获春日里美丽的笑容和春天来一张合影活动。各位退休女职工纷纷拍摄含有春天气息的笑脸照片,展现笑容、展现自信,传播正能量!

  活动二:老年合唱团举办“歌唱党、歌唱祖国”庆祝“三八”妇女节赛歌会

  3月7号上午,我校老年合唱团在历山名郡社区居委会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赛歌会。以“歌唱党、歌唱祖国”为主题,用歌声深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深深依恋和衷心祝福。

  活动三:联合历山名郡社区居委会举办“扬帆新时代绽放巾帼梦”三·八节公益观影活动

  3月7号下午,我校离退休女职工参加扬帆新时代绽放巾帼梦”------致敬抗美援朝志愿军公益观影活动。熟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再次响起,依旧让大家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让全体女同志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受大集体的温暖和关怀,放松身心,展示巾帼风采。

  活动四:邀请北京银行为我校退休女职工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3月8日下午,邀请北京银行千佛山支行为我校退休女职工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济南海大外科医院内科副主任赵佳在北京银行会议室开展精彩“读懂甲状腺结节”关爱女性健康讲座,通过健康宣讲呼吁广大女性正确认识乳腺甲状腺疾病,定期健康检查,增强女性身心健康和自我检测、防范、保护意识。

  活动五:联合历山名郡社区老年服务社工开展走访活动

  近期离退休工作处将联合历山名郡社区居委会和日间照料中心社工,针对我校85岁以上退休女职工进行入户调研,了解她们生活需求,未来谋求构建以社区型长期照护机构为主体、以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为链接、以专业技术为支撑的长期照护服务模式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山东体育学院离退休全体女同胞们将继续同心同德,并肩作战,展现离退休老同志职退志不退的激情与热情。

  (离退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