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9-23 | 来源:


  9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济南校区科技楼报告厅胜利闭幕。王毅同志致闭幕词,毛莉虹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118人,实到代表118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系统阐明了“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为百年体育名校夯基筑本的“三步走”战略构想,明确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提出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新要求。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未来一个时期引领师生高举旗帜担使命、凝心聚力开新局的历史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重要成就。八年来,学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抓党建、强引领,抓长远、强规划,抓关键、强突破,抓品牌、强特色,抓规范、强治理,抓民生、强合力,超预期完成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成功书写大变革大发展大跨越的奋进之篇,全力绘就筑格局谋大局开新局的未来之路,学校事业发展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

  大会高度认可报告对学校既往办学经验的凝练。“八个必须坚持”,是学校多年砥砺前行、拼搏奋进的经验启示,也是今后乘风破浪、乘势而上的重要法宝,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

  大会认为,学校已迈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厚积薄发的基础条件前所未有,日益彰显的特色优势前所未有,蓄势待发的奋进姿态前所未有。今后五年要抓住机遇,聚力突破,实现从重点突破求进向全面提升求强的重大转变,从赶超型粗放整合向示范性精准融合的重大转变,从存量改革主导向资源配置引导的重大转变,全面谱写山东体育学院服务现代化强国强省建设新篇章。

  大会一致同意报告关于学校发展的战略部署,认为“三个阶段”的战略步骤安排合理,建设百年体育名校的远景目标振奋人心。今后五年,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一条主轴,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推行“四融并进”,构筑“八大高地”,搭建百年体育名校的“四梁八柱”,全面开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新局面。

  大会强调,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长远发展规划,关键在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委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引领和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对纪委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总结客观、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认识到位,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可行。

  王毅同志致大会闭幕词。王毅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莅临指导的上级领导,向关心支持大会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谢意;向为大会圆满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同时,代表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对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一并表示衷心感谢。

  王毅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确定了“三步走”发展目标,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战略举措和重点任务,形成了主题鲜明、目标宏伟、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为建设百年体育名校服务现代化强国强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组织基础。

  王毅强调,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王毅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大会确定的目标思路和战略重点,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只争朝夕,笃行不怠。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王毅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担使命、凝心聚力开新局,为建设百年体育名校服务现代化强国强省建设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毅为党委书记,毛莉虹、张云龙为党委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全体委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并报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任继滨当选为纪委书记,黄居源当选为纪委副书记。(张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