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离退休干部党委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10-17 | 来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山东体育学院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党员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成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作为老干部工作者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文化养老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贺亚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还对现代化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是引领人民群众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聚焦工作职责,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勇毅前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勤奋务实,勇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做群众最“盼”事,解群众最“难”题。

  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张秀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十九大以来的这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也要很好的、认真的、系统的、全面的学习报告,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衣翠凤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作为退休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持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理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退休第一党支部委员闫立亮: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很有收获。报告回顾和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党今后一段时间里的主要工作,对改革、发展和各项建设事业,对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做了精辟的阐述,内容丰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作为一名退休多年的老党员,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汲取到了新的力量,感受到了新的使命和担当。我一定要继续努力认真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

  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董其林: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的总结了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科技强国,科技强军,各行各业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共同富裕。为我党指明了政治方向、路线和宏伟目标。坚持党的集中中统一领导,坚持自我革命反腐败,惩贪官,正党风,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注重抓教育,强科技,聚人才抓生态环境保护;抓强军,固国防,促统一,共圆伟大复兴梦。建良好国际关系,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坚信,党用伟大的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退休第三党支部党员马玲玲: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方向,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新的思路,新的方向,新的理念。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实际行动作出新贡献

  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龚大利:今天我们盼望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心情非常激动,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肩负责任与使命,我一定会努力提高素养调整心态摆正位置,保持头脑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老干部工作增添新活力,做出新贡献

  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金丽颖: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多做贡献,干出成绩,充分展示离退休老同志的风采。

  退休第五党支部党员崔志强:党的二十大顺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不仅对我国的意义重大,也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我们作为普通党员,一定要时刻谨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林洁: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非常精彩,鼓舞人心。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非凡的十年,是成绩辉煌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浓墨重彩的华章。举国关注二十大,是因为全党全国人民拥护核心、爱戴核心、信赖核心;世界聚焦二十大,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大党的样子、大党的风范。我们坚信中国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退休第七党支部党员韩守福: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我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我将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基层各项工作中,用真心真情真爱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