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

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3-04-24 | 来源:


  近日,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1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三项内容,分别是党委书记李成杰上党课、观看《榜样7》视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李成杰在党课中系统梳理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各章节中的新提法、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使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更趋深入,对重大问题把握的精准度进一步提高。

  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榜样7》中路生梅的事迹,路生梅牢记初心使命,50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将青春抛洒于黄土高原,用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守护人民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工作50年,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的庄严承诺。“作为党员,为党工作没有退休年龄;作为医生,为病人解除病痛也没有退休年龄。”这就是路生梅的坚守。

  最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激发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老党员们参与热情高涨,答题非常认真。通过竞赛,进一步加深了老党员对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提高了老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表示,要学习路生梅对事业的热爱,对工作的坚守,始终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做,以恒心坚守初心,用执着诠释坚守,努力释放出光和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