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

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3-09-15 | 来源:


  2023年914日上午9:00,离退休干部党委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八楼会议室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处长李成杰主持。

  李成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对各级党组织的要求。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以“十三个坚持”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十三个坚持”的主要内容是: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三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四是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五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六是坚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七是坚持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八是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九是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十是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十一是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十二是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十三是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李成杰强调离退休干部党委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贺亚平领学了《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