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身指导 > 新闻

膝盖痛是什么造成的?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6-03-09 | 来源:


摘要:目的:探讨千草堂筋骨康保健液治疗膝关节骨质增生的效果。方法:选取近两年收治的膝关节骨质增生患者44例,分为两组,观察组以在疼痛处搽千草堂筋骨康保健液为主,对照组做推拿、按摩,对比两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8.6%,与对照组总有效率53.2%相比,两组效果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千草堂筋骨康保健液用于膝关节骨质增生有利于促进患者尽快康复,因效果显著,安全性高,值得临床广泛应用。
关键词:膝关节骨质增生,治疗方法
骨质增生为一种典型的骨关节病,可发于人体任何关节,最常见的为膝关节,中老年人为多发人群,主要症状为膝关节剧烈疼痛,有行走障碍或行走无力,对患者生活品质与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临床中应用手术疗法往往创伤大,而老年患者一般耐受性差,容易导致多种并发症产生。临床探讨膝关节骨质增生应用千草堂筋骨康保健液取得明显效果,现报道如下。
1.方法
对照组:推拿、按摩;治疗组:采用,搽在疼
千草堂筋骨康保健液痛处简单揉一揉按一按,刚开始的时候搽5-6次,症状减轻后,根据自身情况增减次数就行。
饮食护理:随着年龄逐渐增长,发生膝关节骨质增生的人数逐渐增加,为满足患者正常的骨质代谢需要,护理人员要指导老年患者尽量摄取更多的钙质,每天进食适当的高钙食品,蛋类、牛奶、豆制品、新鲜蔬果均为良好选择,对于部分严重缺钙患者可针对性的选择钙剂补充。同时,多摄取各种维生素,例如维A或者维D等。
疗效标准:治愈:患者膝关节肿胀与疼痛症状全部消失,膝关节恢复正常的活动范围,对正常生活不会产生影响;显效:患者膝关节肿胀与疼痛症状改善明显,膝关节基本恢复正常的活动范围,对正常生活影响较小;有效:患者膝关节肿胀与疼痛症状有所好转,膝关节尚未恢复正常的活动范围,对正常生活有一定影响;无效:患者膝关节肿胀与疼痛症状无任何好转,关节功能无改善,对正常生活影响严重。
2.结果
治疗组与对照组效果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治疗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
3.讨论
膝关节骨质增生通常发生于中老年患者,病情进展初期,患者自感关节酸胀无力且疼痛明显,而且关节内存在摩擦音,之后逐渐出现屈伸不利、行走不便或者下蹲困难,部分患者伴有关节积液与关节肿胀症状。临床中采用千草堂筋骨康保健液外搽,可以有效消除水肿、消炎镇痛并且分解粘连,而且还能够促进患处血液循环改善,有利于吸收炎性介质。坚持使用有利于消除炎症,促进患者尽快康复,行之有效,值得临床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