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身指导 > 新闻

玉米竟然能用来辅助治病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6-06-22 | 来源:


    
       玉米的好处是什么?世界健康饮食专家们前不久在一起对玉米展开了深入研究,在研究中发现,玉米当中含有维生素非常多,比小麦还要多出十倍。这也就意味着玉米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玉米还能够用来辅助治疗疾病。
  祖国医学认为,玉米性平味甘,有开胃、健脾、除湿、利尿等作用,主治腹泻、消化不良、水肿等。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维生素E还可促进人体细胞分裂,延缓衰老。玉米中还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光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而丰富的钙、磷、镁、铁、硒等,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小技巧:买玉米不要剥皮
  很多人在买玉米的时候总喜欢把皮剥下来,将玉米须子剥干净,但这样做并不科学,买玉米的时候最好带着皮。
  这是因为,外层的皮能够保护玉米内的水分不易蒸发,从而保持其口感。而在煮玉米的时候,也最好将玉米最外侧的厚皮剥掉,留下最内层的两层薄皮,同时将玉米须子洗干净,这样可以保留一种独特的玉米清香,且更易煮熟。一般玉米煮8分钟左右即可。待玉米煮好后,最好马上夹出沥干水分,否则玉米的味道就不浓郁了。需要提醒的是,带着玉米皮和玉米须子煮的汤被称为“龙须汤”,适合糖尿病、高血压病人饮用。
  在生活中,有关玉米的吃法有很多,专家给出的建议就是吃玉米不要烤,而是要用水煮。还有一点大家也要记得,那就是吃煮玉米的时候那些玉米须、玉米叶能吃点就吃点,因为它们可以降低血糖还能利尿。